新浪天津 智能新闻

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实现多个“首次”

天津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日前,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各项赛事全部顺利完成比赛,来自全国顶级高校、大型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所等145支队伍共展智能驾驶前沿技术风采。

本届大赛设置了智能驾驶仿真赛、信息安全挑战赛、智能网联挑战赛和双智融合挑战赛四大比赛项目。其中,智能驾驶仿真赛历经预赛和决赛两大环节,引入了全新SCANeRstudio平台构建超真实虚拟驾驶场景,最终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队伍都获得了优异的赛事成绩;信息安全挑战赛同样采用预、决赛形式,并通过引入全新虚拟靶场打造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虚拟网络竞技环境,为参赛队伍带来了丰富的沉浸式操作体验;智能网联挑战赛中,所有参赛队伍通过线上相关场景展示了亲手设计的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其创新程度和落地可行性成为关键因素,不少队伍都深刻展现出了独家的理论研究,令评委们眼前一亮;双智融合挑战赛面向市场量产车型展开,十余款高水平智能化品牌共同参与,分别展开智能行车、智能泊车和紧急避险三大项目的智能辅助技术比拼,涵盖ACC巡航水平、HMI界面识别等多项技术测试。

同时,本届赛事还实现了首次引入智能驾驶仿真测试平台SCANeRstudio、首次加入V2V车车通讯、首次采用车联网网络虚拟靶场等多个“首次”创新,实现了车用通信应用场景的阶段式跨越,从单车智能和网联智能逐步向协作式智能网联方向发展,进一步深化“人—车—路—网—云”各方协同,更突出前沿科技的引领性和真实性。

历经5年的壮大和发展,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完成了从行业“追随者”到“引领者”的身份转变,逐渐成为世界级前瞻智能技术示范推广平台和智能汽车行业交流平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