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本地

阿勒泰地区来津举办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当前,阿勒泰地区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和“旅游兴疆”战略,确立了“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夏避暑、冬嬉雪、春秋两季看转场,两河两湖三条路,四季黄金宝玉石”的旅游格局和夏季“三轴N环”、冬季“四区一带”的产品体系……

今天上午,由阿勒泰地区举办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在本市成功举办,本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平区工商联、天津市旅行社协会、天津航空等多家行政部门及400多家旅行社企业参加推介会。

会上,播放了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宣传片,阿勒泰地区文化和旅游局王春红介绍了阿勒泰地区的基本情况,并向本市人民发出诚挚邀请。王春红详细介绍了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发展情况、产品线路、推荐体验项目、交通保障以及优惠政策等。

据王春红介绍,阿勒泰是千里画廊,旅游资源丰富,有葱郁绿洲、广袤草原、湛蓝湖泊、逶迤雪山、苍茫戈壁、浩瀚沙漠、丝路古道、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高品质自然资源200余处,已创建A级景区33家,其中5A级景区3家,4A级景区8家。阿勒泰的冬季是名副其实的雪的世界,目前已拥有“中国雪都”人类滑雪起源地”两大金子招牌,同时是北疆“水塔”,是国务院确定的水源涵养型山地草原生态功能区,位于北纬45—47度世界滑雪黄金线,雪质雪量雪期、温度湿度坡度等滑雪条件都属世界一流,是未来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发展最具潜力的地区。

当前,阿勒泰地区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和“旅游兴疆”战略,确立了“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夏避暑、冬嬉雪、春秋两季看转场,两河两湖三条路,四季黄金宝玉石”的旅游格局和夏季“三轴N环”、冬季“四区一带”的产品体系。

阿勒泰地区依托“人类滑雪起源地”和“中国雪都”两大冬季冰雪地域品牌,积极开发冰雪竞赛、冰雪表演、冰雪教育、冰雪装备、冰雪文化、冰雪节庆等冰雪旅游产品,构建“四区一带”产品体系布局,分别是阿勒泰滑雪旅游区、喀纳斯极美冰雪旅游度假区、福海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

同时,向天津市旅游企业推荐了金秋摄影游三日游、金秋转场游五日游、冬季赏雪滑雪七日游、冬季民俗文化体验十日游等四条精品线路,推荐了穿越秘境之旅、倾听冬雪之秘、回味童年之趣、寻访古人之谜、一览冬捕之奇、挑战粉雪之野、感受狼山之险、探寻原始之真、变幻自由之心九种精选体验项目。

冬季冰雪旅游黄金线路

四大区域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将四大区域串联起来就形成了阿勒泰地区冬季冰雪旅游黄金线路。

四条精品线路:

(一)金秋摄影游三日游:哈巴河白桦林—额德克红叶林—喀纳斯—禾木,额尔齐斯河峡谷—可可苏里—可可托海精品线路。

(二)金秋转场游五日游:福海吉拉大峡谷—乌伦古河河谷—额尔齐斯河河谷—沙尔布拉克—辉腾阿夏(红山嘴)“百万大尾羊转场”精品线路。

(三)冬季赏雪滑雪七日游:富蕴可可托海滑雪场—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阿勒泰市野卡峡滑雪场—布尔津冲乎尔雾凇—禾木冰雪主题公园精品线路。

(四)冬季民俗文化体验十日游:青河布鲁克村—富蕴塔拉特村—福海阿克乌提克勒村—阿勒泰市汗德尕特村—布尔津合孜勒哈英村—禾木村—喀纳斯村—白哈巴村—哈巴河塔依索依干村—吉木乃石头村精品线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