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本地

天津欢乐谷启动“春季公益游”活动 借助园区特色资源打造红色游学项目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春季公益游”是天津欢乐谷针对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学生群体推出的一项帮扶措施,让学生们在学习之余也能通过游园活动开拓视野,丰富课余生活……

近日,天津欢乐谷启动了2021年首期“春季公益游”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欢乐有心 大爱无疆”,邀请了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120名学生免费入园游玩。“春季公益游”是天津欢乐谷针对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学生群体推出的一项帮扶措施,让学生们在学习之余也能通过游园活动开拓视野,丰富课余生活。

15日上午,来自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120名新疆籍学生跟随老师一起来到了天津欢乐谷,这批新疆学生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援疆工作的部署,在天津市教委、天津援疆指挥部及北辰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办的联办班,大多家庭贫困,许多同学是头一次来到天津,从没有来过游乐园。

在听取了关于园区的介绍后,师生们分成小组,对园区的游乐设施进行了体验,刺激的木制过山车、海盗船,充满童趣的旋转木马、碰碰车,让同学们流连忘返。15时,师生们齐聚情景剧场,一起欣赏了大型影视特效实景秀《津门英雄之霍元甲》,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历史课。

大秀以民国初年军阀混战,列强侵占、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历史背景为依托,讲述了民族英雄霍元甲在国家内忧外患之际,以精湛高超的武技和一身的浩然正气,创办精武体育会,带领人民大众强身健体,抵抗外敌入侵的英雄事迹。看完大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看秀来了解历史,感觉很新奇,也感觉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益活动是天津欢乐谷接待的第一批在校学生红色游。时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天津市正在大力推广红色系列文化活动和红色旅游资源,天津欢乐谷也将顺势而为,利用园区的红色实景剧、大剧场等先天优势条件,打造建党百年红色游学项目,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力争将天津欢乐谷打造为天津当地独具特色的“建党百年“红色游学基地,喻教于乐,施惠于民,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