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本地

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李大人文化旅游村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年4月27日,由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武清区河北屯镇人民政府、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畅游‘通武廊’ 相约‘李大人’”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李大人文化旅游村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2021年4月27日,由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武清区河北屯镇人民政府、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畅游‘通武廊’ 相约‘李大人’”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李大人文化旅游村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

武清区人民政府、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武清区河北屯镇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来自“通武廊”三地的文旅企业代表、旅游特色产品代表、非遗代表、民宿代表,以及京津冀主流媒体记者近百余人参加。武清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梅宣布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李大人文化旅游村正式启动;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与河北屯镇党委书记分别致辞。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是第二届举办,武清区以乡村旅游为媒介,拓展“通武廊”协同发展新的连接点,为“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内在动力,也为“通武廊”文旅协同合作拓展更广阔的空间。会上,通过《瓣瓣同心“通武廊”大事记》纪录片全方位展现“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在推动乡村文化旅游示范村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文旅协同发展离不开一张图、一盘棋的通盘规划,《“通武廊”乡村旅游营销合作备忘录》和《“通武廊”三地文旅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谋划构建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体,极大促进乡村振兴成果转化。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前往李大人文化旅游村观摩并参观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李大人文化旅游村优美的生态环境,激发了六百年历史古村落新活力!”“自然与人文景观价值、乡村特色元素俱佳的李大人文化旅游村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走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观摩所到之处,嘉宾们纷纷点赞。“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成立以来,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乡村文旅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别开生面、颇具特色的活动环节,不断推动“通武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向着更加均衡、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方向迈进。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示范先行者,“通武廊”三地政府深刻意识到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农业转型的重要力量、重要途径、重要引擎。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能有大作为、展现新作为。“通武廊”将以乡村文化旅游为载体,以时不我待奋进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突破,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