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攻略

新疆阿勒泰科克苏湿地:额尔齐斯河上一首诗

摘要: 保护区位于额尔齐斯河中上游,额尔齐斯河河水的流入为湿地带来了良好的生物廊道,茂盛的植被、丰富多样的天然林河谷,被誉为“戈壁翡翠”、“荒漠明珠”……

科克苏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新疆阿勒泰市西南部,是集河流、湖泊、沼泽、草甸、草原、荒漠多种景观类型于一身的复合生态系统,总面积30667公顷,平均海拔490米,起到了调蓄洪水、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的作用。

保护区位于额尔齐斯河中上游,额尔齐斯河河水的流入为湿地带来了良好的生物廊道,茂盛的植被、丰富多样的天然林河谷,被誉为“戈壁翡翠”、“荒漠明珠”。保护区内共有野生动物254种,其中鱼类22种,两栖爬行动物13种,鸟类18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9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9种。优良的生态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和生长环境,使这里成为了天然的“绿色家园”。(孙学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