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攻略

新疆青河县打造自驾新地标 “千里画廊0公里”将成文旅新名片

摘要: 北疆自驾风景道是一条世界级的文旅景观大道,线路全长5000公里,分别由10条国内外知名的自驾公路组成,包括三道海子秘境之旅S228、千里画廊自驾线、独库国防公路、边境自驾路G219及伊昭景观公路S237等……

近日,“北疆自驾风景道•千里画廊0公里”打卡奠基仪式在省道228线204公里(红柳沟)处千里画廊的起点处举行。

北疆自驾风景道是一条世界级的文旅景观大道,线路全长5000公里,分别由10条国内外知名的自驾公路组成,包括三道海子秘境之旅S228、千里画廊自驾线、独库国防公路、边境自驾路G219及伊昭景观公路S237等。

为大力发展旅游业,阿勒泰地区推出北疆自驾风景道,构建三轴N环格局,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省道228线青河段位于三轴n环的东轴,204公里处(红柳沟)被确定为千里画廊的起点。

青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相海介绍,北疆自驾风景道不仅是一条自驾景观大道,它更是连接中国不同区域资源、连接中国西部的文化交流大道。“青河县将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构建新疆首个县级自驾旅游体系,打造自驾公园县样板。”

据了解,省道228段公路全长350公里左右,途径野马泉、“通天之路0公里打卡点”、S228汽车营地、青格里狼山、三道海子等十余处景观,其中“通天之路0公里打卡点”、S228汽车营地等人工特色地标将成为北疆自驾旅游的新地标。

从乌鲁木齐自驾来的游客王翠花告诉记者,作为“千里画廊零公里”打卡点的首批见证人,她觉得十分幸运。“我对接下来的北疆自驾风景道的自驾游旅程充满了期待。”

据介绍,“北疆自驾风景道•千里画廊阿勒泰” 自驾秘境之旅,是北疆自驾风景道系列活动首站,接下来,主办方将在北疆自驾风景道沿途打造互动打卡点,并逐步细化落实自驾营地、推广地图小程序、电商平台等配套服务。(孙学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