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攻略

“感恩天津 恩施等你”恩施天津文旅携手续写“天施”情谊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2日至24日,天津援恩医疗专家再次踏上恩施土地,为湖北、为恩施州倾情代言,诚挚邀请全国人民赏中国好山水,游天赐恩施州……

一头是海河之畔的蓟北繁华第一城,一头是清江岸边的全国最年轻少数民族自治州;一边是天津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一边是恩施人民感恩之心、回馈之情。

4月9日,以“感恩天津 恩施等你”为主题的2021年恩施州文旅(天津)推介会,向天津人民送来了来自鄂西南春天的“邀请函”,再次续写“天施”深情厚谊。此次活动得到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天津文旅企业、天津媒体的大力支持。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小红出席活动并发表精彩致辞,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敬佩代表恩施州人民对天津人民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诚挚谢意。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俐萍作恩施州文旅资源推介,并现场邀请天津人民来恩施旅游,享受“六养”健康生活。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康书祥出席推介会。

战疫战贫,津恩难忘,结下深厚情谊

去年2月,恩施州遭受疫情肆虐。从河海之畔,到鄂西林海,天津市先后派出4批共134名医务工作者前往恩施,开启了一场跨越3000里的抗疫驰援,为恩施甚至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天津力量”。

由此,天津与恩施结下了深厚的“津恩情谊”。

除战疫外,恩施当时还在脱贫攻坚期。当得知恩施农特产品因疫情遭遇销售“寒冬”后,天津市政府通过媒体、企业等多方联手,迅速打通一条条恩施农特产品进入天津的“绿色通道”,助力恩施消费扶贫。

在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恩施硒茶、恩施硒土豆等陆续涌进天津多地消费扶贫馆,物美价廉的恩施特产在天津十分畅销。短短两个月时间,恩施特色产品在天津销售额近2000万元。

同年,9月22日至24日,天津援恩医疗专家再次踏上恩施土地,为湖北、为恩施州倾情代言,诚挚邀请全国人民赏中国好山水,游天赐恩施州。

如今,两地互动交流日趋频繁,“天施组合”早已成为恩施人民共同的温暖记忆。

天施组合 缔结盟约,促市场互补互融

2.4万平方公里、405万人、28个少数民族聚居,恩施州山水、人文资源富集,拥有世界25首经典民歌之一《龙船调》、著名的建始直立人遗址等,被业内人士和中外媒体誉为“中国旅游新发现”。目前,全州有3个5A级景区,17个4A级景区,旅游资源富集优良、民族文化厚重、养生要素齐备,游客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

无论是生态观光,还是休闲度假、体验文化、康体养生,都能让游客有更加多元的选择。

在推介会上,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产品共推、合作共赢,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俐萍从林海山川养眼、天籁之声养耳、高山硒茶养口、富硒美食养胃、冬暖夏凉养身、富氧离子养生6个角度,向天津游客介绍了恩施州文旅资源特色。她表示,恩施州民族文化浓郁,旅游资源与天津具有很大的差异性,加上世界独一无二的富硒资源,将为天津游客带来健康养生旅游新体验。

当日的推介会上,恩施州旅游企业推介了恩施州精品线路,吃土家饭、喝摔碗酒、穿西兰卡普、住土家吊脚楼,成为线路最令人期待的亮点。

富硒美食 津津有味,健康养生引客来

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有“生命的火种”之称。恩施拥有世界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被世界人与动物微量元素学术委员会认定为“世界硒都”。

以“利川红”“恩施玉露”为核心代表的“恩施硒茶”,已成为鄂茶最靓丽的一张名片,2018年曾作为武汉东湖国叙用茶享誉中外。

为了让天津人民品尝最正宗的恩施味道,在活动现场,为天津人民送来了一批富硒健康农产品,包括恩施玉露、利川红等50余个品类,来自恩施的生产企业现场为天津市民讲解产品特色。

恩施州少数民族风情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土家迎客歌》《花咚咚的姐儿一朵花》《黄四姐》《土家阿哥苗家妹》等充满土苗风情的节目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高亢的唱腔、婉转的歌声、俏皮的唱词,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幅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画卷。

据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介绍,继天津推介之后,恩施州还将开展兰州、杭州和武汉等地系列市场推广活动,大力营销恩施州度假养生之旅、自驾休闲之旅、户外运动之旅、富硒美食之旅,为全国人民的出行提供更丰富的恩施菜单,为全州文旅产业重启按下“加速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