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天津移动话费单“三大怪” 这是想干嘛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今年3月,突然出现的一笔手机费用让天津消费者小李开始关注自己的手机账单。这一查不得了,手机话费计费和流量计量方式多次出现可疑情况。小李向天津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移动)反映问题,得到的答复为“以系统记录为准”。

记者针对小李的投诉进行深入调查发现,天津移动的话费单存在三大奇怪之处,也是许多投诉用户反映的普遍性问题:1、跨月话费为何不分开计?2、话费账单怎么前后不一? 3、半小时咋跑千兆流量?

专家观点:收多收少不应移动说了算

“移动通信行业的经营者和消费者对信息的掌握极不对等,所有的计费、计量系统都由经营者控制,消费者无法了解详情,只能被动地接受经营者的解释,因此不断引发纠纷。”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消指部主任陈云奎说。

陈云奎说,消费者享有财产安全不受侵犯的权利,享有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的权利,通信公司应该不断改进计费、计量系统,遇到消费者找上门来再进行退费的处理方式,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