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今日中国·天津丨他们在不同岗位上书写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央视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觉悟,觉则不昏,悟则不迷。觉悟是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一种选择、一种取舍。如今也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面庞,他们在自己不同的岗位上,书写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与使命担当。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伯礼:我是1988年入党,和共和国基本是同龄人,从事中医药研究已经近50年了,可以说中医药学是我毕生奋斗的事业。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伯礼:国有危难时,医生就是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我和我的团队践行了这句誓言。我们建立了中医方舱医院,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救治病人。那段时间,非常的紧张,饮食不规律,我犯了胆囊炎,不得已把胆切除了。即使没有胆了,但是胆量也得留下来,作为一个老医生,老党员,关键时候怎么能掉链子。

张伯礼在武汉坚守了82天,江夏方舱医院收治的564名患者零转重、零复阳。2021年4月8日,武汉重启一周年,张伯礼重回武汉。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伯礼:看到自己战斗的地方,还是有点激动。人民英雄,这个荣誉属于人民,属于这个时代。

天津疾控中心副主任 张颖:从事疾控工作20多年了,每有传染病疫情发生时,第一个逆行的,总是我们。

天津疾控中心副主任 张颖:给老百姓一个合理科学的解释,告诉大家,我们接下来的防控措施是可控的。从党和政府一直到基层,行动那么的一致,很让人感动。 

疫情期间,张颖火线入党。2020年12月,她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天津援甘干部 李东垣:陇东高原,革命老区,这里缺水干旱。解决百姓用水难,是横在我们心头的一道坎。可是这里,一万七千多条沟道,施工难之又难。可是我们是援甘干部,大家入党,不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了百姓嘛。

大家立下愚公移山志,挨个乡镇跑,一个山头也不能少,浑身沾满的黄土,就是我们的成绩单。千难万险,只为一汪清水。

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 林则银:我所有的工作的动力和激情,其实是来自一段深深的遗憾。

我了解到一位103岁的老奶奶,她说她这辈子没有收到鲜花,是她的一个小小的遗憾,我特别想给这位老人带去鲜花的祝福,但是耽误了两天,当我手捧着鲜花敲门的时候,门开的那一瞬间,有人告诉我说这个老人已经在头一天晚上去世。当时给我内心的打击特别大,我觉得特别遗憾。

所以从那时候起,我们就树立了服务群众马上办的理念,孝敬社区的这些老人,一定要趁早,早看窗帘,晚看灯,当好社区儿女。

电力工人 张黎明:在电力一线干了34年,担任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14年,我们既要点亮万家灯火,更要点亮百姓心里的那盏灯。在抢修服务中我们发现,有不少老旧小区,采光不好,老年人抹黑爬楼,特别容易摔着。反复比较试验后,我终于找到了一款既节能又实用的声光控灯泡和它的方便安装方法。能够为百姓排忧解难,尤其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们也感到满满的幸福。

所有这些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