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助力乡村振兴 以“光伏蓝”赋能“双碳绿”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随着取暖季的来临,区别于以往“煤改电”单一的供电方式,网上国网App开设的“新能源频道”打造分布式光伏“建站-并网-结算”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客户不仅能实现快速、便捷安装,使用上清洁能源温暖过冬,还可以获得额外的“阳光收益”。

家住天津市蓟州区官庄镇莲花岭村的孙宝永,经营着能够同时容纳120人的农家院,高峰时一天用电量可达580度。他通过网上国网App完成了装机容量15千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新装业务。每天光伏平均发电50-60度,一年下来能够节约用电成本16000元左右,用电低峰时期余电还能上网,收益一年大概1500元。政府每年对分布式光伏项目还有一定补贴,补充了冬季取暖的用电方式,调高了清洁能源取暖利用效率。

“从申请报装到方案确认直至项目验收都是在网上国网App上完成,在家里就能办理,再不用大老远跑去办理各种手续了,95598客服专员还专门讲解光伏设备运维知识、指导掌握网上国网App中光伏账单、电站监测等功能的操作方法,很大程度上节约我们时间成本,既能降低运营成本又能增加收入。”孙宝永对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连连称赞。

人们对于保护环境的概念不断提高,光伏发电是将光能转换为电能的清洁能源自用、取暖,余电还能卖给电网,农村的居民也很快接了这种新的发电形式。

据了解,2022年以来,光伏新能源频道累计访问量突破7000万次,光伏账单、电站监测、光伏新装功能月均用户活跃率分别达42.91%、26.33%和17.58%。网上国网光伏新装累计申请业务量达240万,在各报装渠道中占比91.92%。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