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公安和平分局破获一起“套路贷” 10人全落网

每日新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女子遭遇套路贷,几万元的贷款滚雪球,两年竟滚成118万元。近日,公安和平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套路贷”案件,一举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

2019年4月,家住南营门街的一户居民报警称,有3人在自家门口泼油漆、骂街,严重影响了一家人的生活。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时发现,这起案件中的3人受雇于一名叫纪某某的女子,原来,报警人的养女臧某欠了纪某某100余万元。公安和平分局迅速抽调人员开展深入调查。

在进一步工作中,民警发现报警人的养女臧某于2016年因个人消费数额较大,需要3.5万元偿还日常开销。于是,她找到市内一家小额贷公司的员工纪某某,办理了贷款手续。之后,纪某某以公司最低贷款额度为5万元为由,向臧某放贷5.4万元,去除手续费以及“砍头息”,臧某实际得到的贷款为4万元,第二个月,贷款合同约定月息30%的高额利息让臧某无力偿还,只好继续向纪某某所在的公司贷款,就这样连续贷款后,到了2018年,臧某欠纪某某公司118万元。

虽然有本市北辰区一处房产做抵押,但是臧某依旧无法还清欠款。在小额贷款公司经理刘某某指使下,纪某某和公司多位“马仔”以威胁恐吓、非法拘禁、并雇人到臧某养父母家寻衅滋事等方式逼其还钱。

经过和平警方缜密侦查,至2020年4月,公安机关将刘某某、纪某某、马某某、孙某某、韦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打掉了这一“套路贷”团伙。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